close

IMG_0936-1_調整大小.jpg

時下的偶像劇流行幕後花絮,逐漸地,觀眾也習慣以收看花絮,來餵養一個星期以來的漫長等待!
現在,我們決定搭上這班列車,推出婚禮幕後花絮,和大家分享箇中的點點滴滴...


(2011/2/28 無名文章備份)  

 

一、訂婚喜帖/eDM

 

堅持「喜帖=紅色炸彈!(註)」,老媽英明果決地,迅速通過"婚禮非必要開支"天字第一號預算刪除案;

就在我們這位天才老媽沉醉在自己建構的太平盛世當下,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切和提問,

瞬間如雪片般塞爆我所有電話線路...

 

『親愛的,是要幾點到啦? 餐廳在什麼地方? 是辦在幾樓啦?』

『只剩兩天,妳不是就要訂婚了嗎? 怎麼還沒收到喜帖? 要怎麼去呀?』

 

面對這類問題,第一個反射動作,通常只有「無言」二個大字,待腦袋稍恢復意識,才能以不停陪罪、

外加立馬催生「婚宴eDM」這等承諾將諸多尷尬一筆帶過。 所以,我親愛的朋友們,若訂婚宴有任何

準備不周之處,還請各位務必包涵!請原諒我們在一陣兵荒馬亂中,主角兼跑龍套完成所有前置作業...

 

↓ 訂婚日倒數前2天熬夜趕製的eDM

訂婚EDM1_調整大小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二、中、西式喜餅

 

俗話說「丈母娘看女婿,愈看有愈趣!」;我們是「丈母娘挑喜餅,愈挑愈上癮!」

記得剛開談到喜餅時,老媽言明~她要指定皇樓六塊裝的漢餅,其餘由我自行作主,言下之意

不就是"西式喜餅,想要什麼我可自己決定的意思",誰知,當這一字一句仍言猶然在耳之際,

老媽竟一項又一項、逐一推翻我的提案....

 

『啊妳撿這蝦米"甜甜簽",嘿嘸人嘜呷啦!』親愛的老媽說

『這叫作洋菓子,超有名的!只有台中才有,既特別又可表彰台中人的身份』我說

『啊秤菜啦!不然要給妳同事的20盒,看嘜要蝦米妳自己撿』老媽又說

『好啊,那20盒我就買洋菓子嘍!』母女兩人看似達成協議

 (兩星期過後,老媽十萬火急在下班時間未到之前,打電話找我...)

『最近愛傳一堆密啊罷,分成2家店訂太麻煩了,我沒有時間去幫妳載啦!』老媽說

『不用擔心啦!餅店會幫妳送到家裡啊!不過,妳的意思是...』我小心翼翼地說

『反正妳就一切交給媽作主就對了!』老媽終於說出她內心的想望


↓ 雖是屈服在老媽淫威下的選擇, 這款仍是我們考慮實用、大方等多重因素的最終決定

DSC07905_調整大小

DSC07911_調整大小

↓ 原來,老媽也有妥協的時候...漢餅賞味期限通常較短,六塊?看要怎麼吃得完喔...XD

DSC07926_調整大小

 


三、狀元糕

 

在傳統台灣婚俗中,糕元糕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!它和米香並列為十二禮中的一禮,人家說「呷米香嫁好尪」、

「呷狀元糕嫁狀元尪、生狀元子」就是這麼個道理!既是米香、狀元糕二選一,為何老媽獨厚狀元糕?

說到底,就得再將老媽這句 「嘿嘸人嘜呷」的名言派上用場了...

 

『嘿米香"定巧巧"(註:硬邦邦),嘸人嘜呷啦!』老媽說

 

話說回來,米香這樣傳統零食,在家裡也確實是沒幾個願意捧場的;另外,為展現丈母娘的巧思,

老媽特別找了家台中的百年老店(店名恰跟老爸同名),訂作喜氣洋洋的紅色款狀元糕!

 

↓ 隱身在南屯老街的百年糕餅老店特製的客製狀元糕,有阿母滿滿的驕傲^^

DSC07920_調整大小 

 


四、婚戒v.s.戒台

 

 

該說太清楚老媽的路數嗎?像戒台這種"非必要物品",老媽要是知道我想買, 肯定會跟我說「嘿免買啦!」

老爸真該要好好檢討一下,都怪你從來不懂得買些首飾什麼的,討老媽歡心...

 

為避免老媽什麼「免買」的命令再度脫口而出,我決定搶先一步,在她得知這件事之前,就把東西買好、

寄回台中,讓它們乖乖在家,等我這個新娘子回來驗收! 屆時自然一切功德圓滿、水道渠成...

 

而我這位除電動跟武俠小說外,很難弄清其餘「度、量、衡」單位的老公, 某天突然問了一個差點沒讓我暈倒

的問題--「我買給妳的鑽戒,不是40克拉的嗎?」很好,這位老兄,等你攢夠錢,準備買"40克拉"的時候,

記得先通知一下嘿...


↓ 我的40分白鑽婚戒、老公的20分白鑽婚戒、及本公主欽點的愛心熊戒台

DSC07891_調整大小

 


五、文訂宴客喜糖

 

看到沒有?就是為了這塊雙喜巧克力糖,訂婚當天,一化好妝、從婚紗公司飆回家的我,立刻著裝巧扮"瘋狂女工"!

因巧克力不能夠離開冰箱太久,無法提前裝盒,加上身為家中獨生女兒,沒有兄弟姐妹可差遣,因此,各項雜役

就得靠新娘子自立自強,否則,就得厚顏央求提早到場的親友,捲起袖子來幫忙啦...

 

好在,訂婚日當天,我們的超級丈母娘另有一堆雜務在忙,要不然巧克力事件,又要演變成為「老媽的教案一則」,

Anyway, 看著雙喜糖為婚宴巧妙劃下美麗句點的這一刻,我想~一切都值了...

 

↓ 瘋狂女工的精心傑作,還請各位捧場哩~~

DPP_201102260284_調整大小

arrow
arrow

    rosy.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